跳到主要內容區
:::

沿革與簡介

沿革:

   本校自民國五十八年創校以來即設有電機工程科,多年來在學校全力支持下,已奠定本科良好之基礎,且經各級指導,不斷改正缺失,使本科日益茁壯成長。
   畢業生創業、就業及深造均有優良成就,深獲各方讚譽。近年來更積極擴建實習場地、添購儀器設備、延優秀師資,各方面均有顯著進步。

七十七、七十八年度教育部更肯定本科辦學績效,日間部給予增班,夜間部給予增科的鼓勵。
自七十九學年度為配合國家經建需要,分設電力組及儀控組。

由於本校辦學優良

於八十七年八月起升格改制為龍華技術學院,本科同時更名為電機工程系,學制同時包含二技部、四技部、二專部。
九十年八月升格改制為科技大學,並獲於九十一年成立電機研究所。

電機工程系大事記:
 

學年度 大事紀要
58 設立日間部二年制電機工程科
78 增設夜間部二年制專科班
79 教育部專科評鑑電機類一等
82 教育部專科評鑑電機類一等
86 申請改制為龍華技術學院電機工程技術系
86 教育部專科評鑑電機類一等
87 改制為電機工程技術系,增設日間部與進修部二年制學士班
88 增設日間部與進修部四年制學士班、停招夜間部二年制專科班
89 停招日間部二年制專科班
90 改名為龍華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
91 增設碩士班
93 停招日間部與進修部二年制學士班、增設進修學院二年制學士班
94 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電機類二等
97 通過 IEET工程與科技教育認證、停招進修學院二年制學士班
99 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電機類一等
103 通過 IEET技術教育認證
107 增設五專部